柒丶

就是下午七点的太阳☀️
只有积极向上没有丧
喜欢的东西少且杂
虽然生活惨兮兮但是仍然相信光会从裂缝中透进来

DREAM【18】


CHAPTER 18 DREAM 

 【承包全宇宙】曹承衍×金宇硕


在曹承衍莫名消失之后,金宇硕每天就像失了魂,他唯一能期盼的就是等到开学也许可以见到曹承衍。在这些日子里,他经常会去便利店里买些小东西,其实并不是真的需要,只是想碰碰运气,看自己能不能撞到曹承衍。他也每天都会给曹承衍发消息打电话,但是手机上之显示了未读和关机。 

燥热的空气里,他却身处寒风之中,被吹的凌乱不堪。 

等到开学的时候,金宇硕早早就到了学校,他路过曹承衍班的那一层,却发现没有人在。等第一节课下课之后,金宇硕跑去曹承衍的班里,只看到孙东杓身边空荡荡的座位。 

“东杓啊,承衍呢?” 

“哥不知道吗?班主任刚才给我们说承衍哥退学了,好像是他妈妈安排着他去国外读书了吧...” 

“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你怎么不告诉我呢?”金宇硕听到这个消息先是震惊再是失落,他不知道为什么曹承衍不给他说就离开,甚至身边的人没有一个告诉他的。 

“...哥,我也是老师说了我才知道的...对不起了哥...”孙东杓从来没见过生气的金宇硕,所以说话也变得小心翼翼。 

“啊,东杓对不起”金宇硕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于是向东杓道歉,“哥不该向你发火的,谢谢东杓告诉我,我先回去了...” 

金宇硕走出教室的时候,刚好撞到了韩胜宇。 

“宇硕,怎么不见曹承衍了?他没回来上学吗?” 

“我不知道,别问我了”说完金宇硕就上楼回到自己教室里,带着耳机翻开书。 

他有太多的不知道想要去问曹承衍,但是这个人就这样突然不见了。他想如果真的和老师说的一样他去国外了,那么为什么也不和自己说一声,而且他从来没有提起过的母亲为什么就这样突然出现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无数的问题萦绕在他的身边,闯进他的思绪里。最折磨的就是放学的路上,他看着两个人一起走过的风景,一起去过的地方,秋风萧瑟,形只影单。 

高考的日子也一天天的逼近,但是他却根本复习不进去,在模考的时候,他发挥失常,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里谈心,老师无非就是说一些鼓励他的话,但是道理他都懂,可是就是看不进去书。他拿着成绩单回家,母亲看出来金宇硕最近的状态不太对,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她只能安慰着宇硕,告诉他会一直陪在他身边,尽力就可以了。 

晚上宇硕一个人躺在床上,他看着天花板,想起来了那天晚上在只能转两圈的摩天轮上两个人的对话。 

“如果我找不到你怎么办?” 

“我就在星星的梦里” 

 

慢慢的金宇硕不再纠结这些事情了,学习也很紧张,就像当初他要做学生会长是为了让曹承衍看见他一样,他决定考上庆熙大,这样如果有一天曹承衍回来了也知道他在哪里。于是过去的回忆渐渐的被金宇硕放在心底成了他再也不会说起的秘密,他用所有的时间去认真学习,只是偶尔一个人走的时候,会无比的孤寂。 

高考结束,金宇硕正常发挥,从考场出来的时候,母亲说着“辛苦了”然后抱着一束花送给金宇硕。和所有高三一样,考完试的这一天就是庆典。父母带着他去吃了烧烤,回到家他拿起手机看到孙东杓发来的消息。 

“哥,我们说好的考完试去旅行,哥不能食言啊” 

金宇硕想起了他们写的保证书,想起了之前的点点滴滴。因为补习的原因,金宇硕也很久没有回学校,所以答应了孙东杓。 

三个人其实也并没有去哪里旅行,首尔的冬天冷的彻骨,他们找了可以躲避风寒的地方只是想聊聊天。 

孙东杓和韩胜宇清楚金宇硕什么都不说不代表他真的忘记了,他们两个人一直在金宇硕和曹承衍的身边,发生的故事,一起做的事情,他们两个尚且记在心里,更何况是金宇硕呢。三个人吃了饭跑去练歌房,孙东杓和韩胜宇拿着话筒乱唱一通,鬼哭狼嚎,其实只是想逗金宇硕笑。 

后来金宇硕点了一首《冬日漫步》静静的唱起来,是欢快的节奏,但是歌词却如此悲伤,金宇硕唱着思念着回忆着。 

너와 이별에 

和你的离别 

난 버린 것이 많고 

我丢失的东西很多 

찾을 것이 많고 

要寻找的也很多 

가는 마음마다 

已经走失的心 

머물지를 잘 못해 

大概是无法停下来了 

사랑했던 시간 

曾相爱的时间 

널 좋아했던 

曾喜欢你的时间 

그 많은 아픈 날을 걸었네 

原来走过了那么多痛苦的日子 

너와 이별은 

和你的离别 

또 많은 날을 울게 만들었어 

又让我哭了很长时间 

이젠 모두 지난 얘기지만 

如今虽然都已过去 

시간이 지난 난 

时间流逝 

처음 널 만났던 

我走过和你一次相遇的 

그 겨울 속을 걸어가 

那个冬天 

 

冬天过去之后,春天到了,三月份的开学,金宇硕拿着录取通知书去庆熙大报道。和这个季节一样,一切都是新生,身边所有的东西都焕然一新。新的学校、新的同学、新的课程。金宇硕整理好了心情来到学校继续念书,因为是很好的大学,所以他每天也被各种活动或者老师布置的作业忙的抽不开身。不过忙一点也好,至少不会闲着一直去想心里的事情。唯独在晚上一个人住在宿舍里会突然想起来那个时候两个人的故事。 

金宇硕不管在哪里都是很优秀的人,所以在读大学的时候,碰到来表白的女生也不少。先是自己班里的,再是自己系里的,后来发展到学校里其他系。但是不管是怎样的女孩子来,他都礼貌的拒绝了。在他心里,一直都有曹承衍的位置。他从来不说,但是也从来没有忘记,他不是不想着要不然就放弃了,只是他根本做不到。 

回忆太过耀眼的话,生活也会因为被光照亮而受到影响。 

他一直保持着和曹承衍在一起的那些小习惯,每次回家的时候,一定会多走几步跑到便利店买之前曹承衍给他买过的面包和牛奶;他也会经常去那家咖啡店里坐在二楼的橱窗边看着景色发着呆,再买一个小蛋糕一个人安静的吃着;没有课的时候,他会坐车跨越整个城市去看一场看不懂的画展。他不知道曹承衍之后有没有继续学画画,但是他想到如果真的继续学画画了,那么曹承衍有一天一定会成为很棒的画家。如果真的实现了,那么他也就能看到曹承衍了。 

韩胜宇的学校离金宇硕并不远,所以两个人偶尔还是会联系。韩胜宇看着这样的金宇硕,也劝过金宇硕不要再等了,他对金宇硕说这样等下去不值得,曹承衍可能永远不会回来。但是金宇硕却坚持自己的想法,金宇硕告诉韩胜宇,曹承衍带给他的安心和幸福没有第二个人能够给他,哪怕只是等一个答案,等一个为什么要离开的答案他都觉得是值得的。韩胜宇看自己劝不动金宇硕也就慢慢的不再说这些话了。 

 

到了大三的暑假,金宇硕已经在公司里实习了,每天上班下班的生活告诉他要开始慢慢的融入这个社会。从高二的那场梦开始,已经过去了五年,他们每个人都从十代跨越到了二十代,褪去了青涩却依然是花样的青春。 

又是一年7月19号,这天金宇硕早早的出门,不是为了上班,而是为了去看一场画展。刚好是周日,公司休假,他早早的就在网上搜到了售票信息,一位名叫WOODZ的画家海外归来,在国内开第一场主题是【DREAM】的画展。金宇硕倒也不关心画家是谁,这只是他坚持了这么多年的习惯而已。 

取票、检票、进入场馆。 

金宇硕看着展出的作品,一部分是画一部分是画家在海外拍摄的照片。有清晨的日出,有操场的日落,以及漫天星辰;有匆匆行走的路人,有空无一人的街道也有圣诞节最耀眼的圣诞树和缓缓上升的摩天轮。他拿着票,看着画展的主题叫做DREAM,他却也没有找出来这些作品和梦有什么关系。 

他漫步在画的中间,看到自己喜欢的画还会拍下来留作纪念,展出快结束的时候,他看到最后一幅画的名字就叫【DREAM】,他想着这里终于是找到主题了,当他抬头看向画的时候,他停住了。 

画上是一个春天的午后,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上,男孩儿穿着校服站在地上。风轻轻吹过,掀起了男孩的刘海露出了一对好看的眼睛。 

 

一个声音从金宇硕身后传来: 

“和你一起相聚的地方就是美丽的DREAM”









一些絮絮叨叨写在后面的话

在今年夏天遇到X1大概是我今年最幸运的事情

因为他们 我拥有了特别好的朋友

也是因为他们让我又一次完成了我以为我绝对不会做的事情

能够写文章并且发表出来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有很多顾虑很多害怕的事情

但是我的朋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也就是她的鼓励才有了今天的柒时日光

这个名字也是她帮我想出来的

就是七点的太阳


在写DREAM的时候一开始其实没想过要写这么多

结果莫名其妙越写越多

在写的过程中我也确实发现了自己很多的问题

包括现在还有坑没有填上

让大家读到这样的文章其实有时候也会觉得很抱歉

但是依然有人愿意去读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谢大家


我从10月开始更文 到今天12月末了

2019年的这几个月真的发生了太多的事情

我也把自己封闭了三天之后看着天上的星星决定要好好生活

这一年要结束了

在这一年里收获的失去的开心的悲伤的都会成为回忆照亮以后的每个黑夜

在这几个月能和大家相遇真的太幸运了

冬天过去了

我们春暖花开的时候再见❤️


评论(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