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丶

就是下午七点的太阳☀️
只有积极向上没有丧
喜欢的东西少且杂
虽然生活惨兮兮但是仍然相信光会从裂缝中透进来

风会带来花香不是吗?



【甜衍蜜宇】韩胜宇×曹承衍

现背×五年后

一篇生日贺文

也经过双人站的同意发在了自己的号上

我们胜宇生日快乐🎂

사랑해요❤️


等曹承衍工作完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四点多了,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浴室里洗漱,换上干净的睡衣之后,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黑啤一饮而尽。未干的发丝上水顺着脸颊流下,他看着冰箱里剩下的几瓶烧酒,拿在手里,想了想又放了回去。

X1五年的活动结束后,成员们各自有了自己的发展。曹承衍从前公司解约后干脆自己开了公司,去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既是制作人也是solo歌手。刚刚出了新专辑的曹承衍,正在活动期,参加着打歌放送和各种综艺,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家门也不怎么进一下。艺人的生活就是这样,有活动的时候,忙到最简单的三餐和睡眠都无法保证。但是一旦有了空白期,那么将是无比的难熬与痛苦。曹承衍经历过一次,所以他无比珍惜和怀念在X1的时光,也无比珍惜现在一个人出来活动的日子。

他放下手里的空易拉罐,拿着手机走到卧室倒头就睡。他和他的团队商量了一下,要了一天休息的日子,好好的补充能量,然后继续回到辛苦的工作里。

窗外大雪纷飞,雪花落在窗边没有一点声音,然后积累成一片白茫茫。风肆意的吹乱没有树叶的枝条,行人裹紧外套加紧步伐走在人行道上,马路上因为下雪造成了堵车,车灯映在积雪上,泛着红色的光。

曹承衍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房间里空无一人,手机也没有新的消息,他用双臂支撑着自己从床上缓缓的爬起来,拉开窗帘,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雪景发着呆。风信子的香气围绕在他身边,他低头看向床头柜上摆放的那株风信子,那是他心底的秘密,那是另一个人送给他的一场梦。花的前面放着两个木制相框,横着的那个里面是X1出道时,飞翔版的合照。当年11个少年躺在草地上,手里拿着纸飞机飞向天空,那是梦想经历过黑暗的时光后重新实现的光。当初他们万众瞩目的出道,但是却经历了太多,不过不论发生什么事情,11个少年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纸飞机飞上天空,他们也走向了一个又一个更高的舞台。曹承衍看着照片里的自己,笑的那么开心,他又向下看到另一个人,他的队长,他的归处。

他和胜宇两个人相遇在那个暮春到盛夏的比赛中,胜宇从后台走出来的瞬间,曹承衍的心里起了波澜,他觉得他们是一样的人。他知道他们都是出过道的人,都是经历了漫长空白期的人,都是身处黑暗之中为了抓住最后一次希望而站在这里的人。在比赛期间,两个人虽然总是阴差阳错的分不到一个组里,但也许是惺惺相惜,也许是同病相怜,也许只是相似的经历,总之两个人慢慢靠近关系变得很好。在那个时候,两个人经常一起出去,一起说着彼此过去的故事然后互相成为彼此的依靠。

他拿起另一个竖着的相框,里面是他和胜宇的合照。那是在五年前的冬天,他们休息的时候,胜宇看他总是窝在宿舍里不出去,于是叫着曜汉连拖带拽的把他带出门逛街的日子。在出门之前他还在抱怨胜宇也不怎么出门,但是还是答应和胜宇一起出门了。那天他们和普通的同龄人一样去做着20代应该做的事情。他们找到了街边拍照的地方,在照相机前摆着各种奇怪的姿势照了一组相片,三个男孩笑的开心,把所有烦恼都抛在脑后。这张照片就是那个时候,两个人的合照。

曹承衍去厨房热了一杯牛奶,然后回到房间里,看着照片回忆着当时的往事。

五年的回忆有些已经模糊,曹承衍记不起来自己究竟是哪个时候突然对胜宇的感情改变了,只知道后来两个人一起成团出道,两个人成了队里年龄最大的哥哥。胜宇是队长,而他一直在他身边。

曹承衍想起了在出道舞台上,面对着近两万为他们而来的粉丝,舞台门打开的那个瞬间,他看到了舞台的灯光照在身上,那是自己等了太多年的希望。成员们一起打招呼告别的时候,胜宇拿着话筒说话,他站在一旁,他看到胜宇哭的时候,他轻轻的拍了拍胜宇的肩,然后告诉胜宇大家都在,但是曹承衍自己的眼睛也在慢慢湿润。他明白他们这一路有多么辛苦,他也明白那些个彻夜难眠的夜里是如何熬过来的,他也懂那种根本不想看到太阳升起的清晨有多么绝望。也许就是从这一刻起,曹承衍下定决心要做他的依靠,要陪着这个总是自己承受一切的人一起走下去。

即使当初两个人的宿舍不在一起,曹承衍也经常跑到胜宇的房间陪胜宇聊天。他知道他们两个是很相似的人,他明白胜宇不喜欢对成员说出各种压力,他也懂有的话如果不说出来憋在心里真的会变得很严重。他有时会带着胜宇喜欢的烧酒点着蜡烛吃着小菜和胜宇聊天,有时候也会做出许多有趣的事情逗胜宇笑,有时候他也只是坐在胜宇身边,听着胜宇说话,或者两个人沉默的度过漫漫长夜。

他也在猜测,是不是就是这个时候,胜宇也改变了自己对他的感情。

曹承衍换上衣服,准备出门买些吃的回来。帽子、口罩、围巾,准备齐全后,走在街上的曹承衍看到华灯初上,大约因为是平安夜,所以街上人很多。路边是商铺摆出的挂着各种装饰的圣诞树,走在身边的一对对情侣脸上洋溢的是幸福,偶尔落单的人也在匆匆赶向家的方向。曹承衍把手放在口袋里,安静的走着,和周围的世界格格不入。

他把晚饭买好,重新回到家里,换上了舒服的衣服,拿起了在门口放着的两个吉他。

曹承衍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在创作,他总是有很多想法想要通过音乐传达出来,而那些被创作出来的音乐也治愈了那些和他一样经历着黑暗和痛苦的人。后来胜宇也问过曹承衍要不要写歌放在X1的专辑里,曹承衍一直有这个想法,但是在他心里,他想写两首歌,一首是给组合,另一首是给胜宇。

只是五年的时间太快,白驹过隙。

给胜宇的歌还没有唱出来,时间就停止了。在最后的那些日子里,曹承衍想了各种各样继续陪在胜宇身边的方法,但是都无济于事。这种事情大概就是命运,有的人只能陪你走那么一段,这一段的风景再怎么美再怎么难忘,终将只是人生的一段,终将放在回忆里走向新的旅程。

在从宿舍搬出去的那天,胜宇偷偷的送给了曹承衍一株风信子,曹承衍接下花的瞬间就明白了胜宇想说什么,而此后曹承衍的卧室床头用来装饰的只有风信子,从来没有改变过。

曹承衍看了看时间,停止了过去的回忆,生活还是要继续向前,人也总是要向前走。他虽然买了一些吃的,但也准备起身进厨房去做饭。他把土豆皮削掉,放在蒸锅里蒸熟后混着鸡蛋做成了土豆饼,又洗了海带然后在锅里蒸上了米饭。他拿出冰箱里的泡菜剪出几叶放在小菜的盘子里又把那几瓶烧酒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然后他把卧室里的风信子摆在餐桌上,“是永远的怀念啊”曹承衍嘴里念叨着,“只是怀念了吗...”



“叮”电饭锅蒸好米饭的同时门口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

一个怀抱从背后紧紧的抱住正在做饭的曹承衍,头窝在曹承衍的颈窝里。

“宝贝,我回来了。”

“嗯,我们队长辛苦了,海带汤要做好了,我们吃饭”

“嗯”

“生日快乐”

“我爱你”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