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丶

就是下午七点的太阳☀️
只有积极向上没有丧
喜欢的东西少且杂
虽然生活惨兮兮但是仍然相信光会从裂缝中透进来

DREAM【12】

CHAPTER 12 첫눈

【承包全宇宙】曹承衍×金宇硕

韩胜宇拿着曹承衍给他的早餐进了教室,金宇硕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着书,没有表情也没有任何情绪。以前常常有人在上课之前围着金宇硕聊天,或是问昨天的数学题,或是借金宇硕的作业拿来抄,要不然也会有那么一两个女生过来放下早餐和情书再转身走。韩胜宇那个时候总是要拨开两旁的人才能勉强挤进座位,自从匿名帖的事情发生之后,韩胜宇再也不需要挤进座位,他作为两个人的朋友看到事情发展成现在这样,心里自然是很不好受的。

那天在教学楼里追上曹承衍之后,曹承衍对韩胜宇说:“那些人来找我,给我找事,把难听的话对我说啊,我不在乎,但是你知道吗,我在乎金宇硕啊。”

韩胜宇听着曹承衍的话,什么也说不出,只能伸出手抱了抱曹承衍,然后曹承衍一个人去吃饭。他想跟上,但是被曹承衍制止了,曹承衍说他要一个人静静,所以当韩胜宇等着孙东杓和金宇硕下楼一起去食堂的时候,只看到了曹承衍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的背影。旁边有人要坐他旁边,却被朋友拉住说这个人好恶心,我们离他远一点。

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今天早上曹承衍叫住韩胜宇给金宇硕早饭的时候,韩胜宇就想到大概会有转机了。于是他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把手里的早餐放在桌子上推给金宇硕。

“喏,你的”

金宇硕放下手里的书,他本来想问是谁送来的,看到熟悉的便利店塑料袋的时候,他就瞬间明白了,他向韩胜宇道谢之后拿起早餐开始吃了起来。他咬下面包的时候,眼眶里慢慢湿润了起来,这个味道消失了好久好久,如今终于是失而复得了吧...

上午最后一节课,数学老师把一道题讲超了五分钟,老师刚说下课的瞬间,金宇硕和韩胜宇就冲出教室下楼去高一三班,教室的门开着,金宇硕带着希望进去,却如同被泼了凉水呆呆的站在门口。

教室里只有孙东杓一个人了,金宇硕还没有问出口,孙东杓先给金宇硕解释了一番“承衍哥说他自己去吃饭”

金宇硕坐在食堂里,机械的把食物放进口中,好像没有怎么咀嚼就咽了下去,旁边是嘈杂的食堂,同学们的说话声,点餐的声音,餐具碰撞的声音,在金宇硕的耳里,这些都消失了。一旁坐着的孙东杓和韩胜宇也不敢多说什么,平时嘻嘻哈哈的两个人现在也是异常安静,低着头吃饭。

回教室的时候,孙东杓看着曹承衍还没有回来,于是给韩胜宇发了消息把韩胜宇叫了下来。两个人跑到楼道里商量着怎么让这两个人和好,至少不要像现在这样僵住。两个人在楼道聊了一中午,也没有商量出来什么好办法,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把曹承衍和金宇硕分别约出来让两个人见面,只是马上期中考试了,天气又很冷,两个人不一定愿意出来。赶着上课前分开的两个人唯一能做的和之前一样,就是在曹承衍和金宇硕身边静静的陪着他们,就当做安慰了。

等到下午放学的时候,金宇硕收拾了书包准备回家,他下楼梯的时候就在纠结要不要去画室看一眼,不管怎么样,早上的早餐肯定可以说明什么,于是金宇硕又满心期待的来到画室这个属于他们的秘密基地,画室的灯黑着,他伸手开门,发现门是锁着的状态,他向窗户里看,最后还是死心了。

屋内漆黑一片,并没有人在这里等他。他落寞的走出学校,初雪静静地飘着,他抬头看了看天空飘落的雪,人们都说初雪要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看,但是此时此刻,他的身边什么都没有。他爱的人不知道在哪里,甚至他不知道那个人心里还有没有他,他等了这么多天,什么都没有等到。

今天街上的情侣格外的多,幸福的相拥着的,手牵手一起笑着的,餐厅里一起吃饭互相喂着食物的,只有他是一个人。金宇硕想到这里,眼泪顺着脸庞流下来,冬天的风悄悄吹过,寒冷如同刀子刻在金宇硕脸上,伤在他的心里。金宇硕回家的每一步都走的无比艰难,所有的风景都是他们一起经历过的,在这个路灯下他们曾经牵手;在前面的树荫下,他们相拥;在那个无人的角落里,他们接吻。

金宇硕一步一步挪到了回家转弯的路口,突然间一只手把他拉进了巷子里,金宇硕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进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即使一段日子不再他身边但他根本无法忘记的熟悉的味道重新出现在金宇硕周围的空气里。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相拥着,谁都没有说话,初雪落在两个人的头发上,然后融化。曹承衍松开怀抱,拉着金宇硕的双手,赶着初雪落在金宇硕的双唇之前,先吻了金宇硕。

这个吻认真且绵长,如同坠入深海下沉,找不回来时的方向。

然后两个人慢慢分开,曹承衍深情地看着金宇硕,依然是当初那个自己只见了一面就很喜欢的眼睛,只是这对眼睛里现在含着泪水。曹承衍伸出手指擦了擦金宇硕眼角的眼泪,重新抱住金宇硕,在金宇硕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对不起”。

两个人在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厅面对面坐在二楼窗户边的角落里,金宇硕抱着手里的热可可,看着热气向上飘,对面是曹承衍认真的看着他的脸。

“你看今天是初雪”金宇硕看向窗外,对曹承衍说。

“嗯”曹承衍看着金宇硕精致的侧脸,喝了一口手里的摩卡,“所以我来和你一起看初雪了”

“你知道初雪的意义吗?”金宇硕转过头看着曹承衍。

“嗯,要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看初雪,要让你在初雪的时候原谅我,所以我来了。”

金宇硕听到曹承衍的回答,这么多天终于安心了下来,屋子里暖气很足,他的脸上带着红晕。

“宇硕啊,你听我说”曹承衍坐直,对金宇硕说道,“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思考要怎么做,我知道如果我还在你身边,旁边的人一定还是会针对你,所以我一直没有出现,我不想让他们伤害你,我想保护你,可是却没有办法。宇硕啊,对不起,我真的是很没用的人...”

“你不需要和我道歉,我们都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不是吗?我只是想一直在你身边而已...”金宇硕说完伸出手拉住了曹承衍放在桌子上的手。

“嗯”曹承衍将手转过来,把金宇硕的手包在自己掌心,“宇硕你知道吗?我这几天真的想了很多很多,认真思考过后,我还是不能忍受没有你在我身边。”

“我一直都没有对你说过,你出现在之后,是你让我看到了生活还可以有光照进来,和你在一起,我做了许多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但是意外的,我真的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我从前总是觉得自己很冷漠,是一个很冰冷的人,我也一直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喜欢有人进入我的生活里。但是你一出现,全都变了,天翻地覆。我第一次有了想让一个人进入我的生活的想法,是你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的生命不再只是黑白的颜色,是你让我的生命变得温暖,让我有了期待。”

后来两个人在咖啡厅买了一块儿小蛋糕,也不知道是为了庆祝什么,总之当甜甜的奶油融化在嘴里的时候,窗外的初雪也慢慢停了下来。两个人相视一笑,手牵着手,出了咖啡厅走在回家的路上。

室外是零下的低温,路灯下的影子拉长,两个人紧紧靠着,依然有风吹过,只是身边有一起前行的可以一起面对恶劣环境的人。

这个冬天好像也没有那么寒冷了。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