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丶

就是下午七点的太阳☀️
只有积极向上没有丧
喜欢的东西少且杂
虽然生活惨兮兮但是仍然相信光会从裂缝中透进来

DREAM【11】

CHAPTER 11 악평

【承包全宇宙】曹承衍×金宇硕

本来只是很平常的上学日,但是曹承衍发现最近自己走在教室里或者楼道里,会有人很刻意的避开自己。虽然曹承衍从来不在乎这些,但是过于刻意难免会让人注意到。这天曹承衍和金宇硕刚从楼梯口分开各自进教室的时候,孙东杓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拉住了曹承衍,孙东杓带着曹承衍走到了这层的男卫生间门口,往卫生间里探了探头看到没有人然后拉着曹承衍进到卫生间里反锁了门。

曹承衍看着孙东杓这样的行为,脑子里满是问号,“东杓,你干嘛?出什么事了吗?”

“承衍哥,你看”孙东杓掏出手机,只见手机界面上是学校网站的匿名帖,先映入眼帘的是匿名帖附加的照片,照片上是曹承衍和金宇硕两个人回家时牵着手、拥抱以及...接吻的照片。

“哥,你和宇硕哥的事情我和胜宇哥早都看出来了,但是我们觉得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只是我们的看法不能代表全部人,这个帖子不知道是谁发的,我也是昨天晚上才看到。所以承衍哥,要怎么办呢?”

曹承衍拿着手机这才注意到了标题——“让人恶心的恋爱,滚出学校吧”。曹承衍沉默了,他向下略过图片翻到评论区。匿名这种东西唯一只能藏住的就是名字,暴露出来的是人性中最阴暗最无法见光的一面。曹承衍扫了扫评论区的话,各种不堪入目的字眼仿佛一根根刺,扎在曹承衍的身体里,伤口很小却足以致命。

和曹承衍自己相比,更多的恶评是针对金宇硕的,因为他是学生会长,他是许多人心里的好学生,更是一部分人暗恋的或者说作为目标的优秀的发光的人。全校都知道今年的学生会长人长得帅,性格又好,所以这样的人一旦有一点点别人认为的缺点或不堪出现时,就会如同他的优点一样,缺点也会被无限放大。

曹承衍关掉手机屏幕,把手机还给孙东杓,然后打开门走向教室。在楼道里,不时传来小声的议论和手机打字的声音。孙东杓站在卫生间门口,满是担心的看着曹承衍孤独落寞的背影。

楼上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金宇硕进教室的时候,就发现全班人看他的眼光发生了变化,本来还是吵吵闹闹的教室,在他进来之后立刻鸦雀无声。韩胜宇跟着金宇硕进来,同样的把手机里的匿名帖给他看了。

金宇硕拿着手机大概翻了翻,同样的沉默再次出现。他把手机还给韩胜宇的时候,刚好开始上课了。

上课的时候还好,至少周围没有什么动静,该听课的听课,该睡觉的睡觉。只是曹承衍在班里根本听不进老师在讲什么。他拿着笔在本子上胡乱的画着,一圈一圈,他的烦躁和隐隐的不安只有旁边的孙东杓看在眼里。

其实曹承衍心里清楚,自己再被别人怎么说都没有关系,因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但是他怕的是金宇硕受到流言蜚语的伤害,他怕这样的刺会扎进金宇硕的身体里,他想保护金宇硕,但是却想不到办法。

韩胜宇上课的时候看着平时认真记笔记,积极发言的金宇硕今天格外的安静,安静的让人有些害怕。韩胜宇给金宇硕写了纸条,问金宇硕现在要怎么办,金宇硕看着纸条然后揉成一团准备下课扔掉。他轻轻的摇了摇头,他看到那些恶评大多是针对自己的,还稍微庆幸了一下,因为这样曹承衍收到的伤害可能会小一些。

中午放学的时候,孙东杓和曹承衍第一次上楼去找金宇硕和韩胜宇。还没走到教室门口,两个人就听到了教室里好像有吵架的声音。

曹承衍刚刚站到教室门口,就看到一个本子向金宇硕扔过来,好在旁边的韩胜宇眼疾手快一把拍走了马上打到金宇硕的本子。

“真恶心,你不要碰我的东西,这个本子我不要了”一个男生在旁边一脸厌恶的说道。

金宇硕沉默着,什么都没有说,捡起在地上的本子准备还给男生。

曹承衍看到这样的一幕,在门口根本站不下去,冲进教室先挡下金宇硕递本子的手,然后揪住前面男生的衣领,对男生说:“如果你再继续下去,现在就给你妈打电话,让她医院等你”

男生虽然被揪着衣领,但是一脸无所谓的看着曹承衍:“怎么?看我欺负金宇硕你坐不住了?真恶心啊,难道不是因为你我们才这么讨厌他吗?”

“...”曹承衍突然说不出话,揪着男生衣领的手渐渐放下来,男生说的没有错,曹承衍想到的确是因为自己,金宇硕才会受到这样的恶评。

男生和旁边的朋友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嬉皮笑脸的出了教室走向食堂。教室里只剩下了这四个人。只有安静,谁都说不出话。

打破安静的是曹承衍,他对转向金宇硕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教室。韩胜宇见状跑出去追上曹承衍也离开了教室,孙东杓上前一步准备安慰金宇硕的时候,才发现金宇硕眼眶里满是泪水,一滴一滴的落在了课桌刚才捡起来的本子上。

窗外的雨下个不停,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场秋雨,天气冷到人们换衣服的速度跟不上天气转变的速度,冬天快来了。

那天过去之后,曹承衍和金宇硕再也没有同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匿名的帖子也随着新的匿名帖慢慢向下刷,然后一页一页的后移,最后到人们不会关注的页面里。

但是周围同学的目光,依然带着厌恶,也依然有很不好的事情断断续续的发生在金宇硕和曹承衍的身上。金宇硕是学生会长,除了学习以外,有许多活动也要做,以前都是大家一起帮着金宇硕完成,但是现在金宇硕去找人,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忙。只有孙东杓会偷偷的帮着金宇硕做策划,写方案,两个人忙不过来的时候,韩胜宇也会作为外编人员进来帮忙。但是三个人的力量和之前几十个人相比太累了。而且孙东杓和韩胜宇也能明显的感受到金宇硕的低气压,作为两个人的好朋友,孙东杓和韩胜宇也在想要怎么帮着两个人和好,只是一直没有机会。

十一月在期中考试的时候突然到来,紧张的复习周里,除了等待考试,所有人还在等待另一件事。

清晨闹钟响了,曹承衍摸到手机关掉闹钟准备起床上学。他拉开窗帘的时候,窗外一片一片的飘落了白色的雪花。他打开窗户伸手够了够,是初雪来了。

他下楼,顺着走到了便利店门口。自从那天他离开教室之后,他和金宇硕再也没有一起上过学,但是他也忘记了自己是第几次误走到便利店准备买两个人的早饭。他听着歌看了看天上飘下来的初雪,走进了便利店。

他拿着早饭坐在教室里,旁边没有人和他打招呼,他一个人带着耳机,看着教室门口的方向,好像在等谁一样。十分钟之后,孙东杓走进教室,曹承衍立马站起来跑出教室,果然看到韩胜宇准备上楼梯。

“呀!韩胜宇!”

“嗯?!”韩胜宇听到有人叫他,于是站在楼梯上疑惑的回头看了一眼。

曹承衍跑到韩胜宇身边,只说了四个字就又调头返回教室。

“这个,给他...”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