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丶

就是下午七点的太阳☀️
只有积极向上没有丧
喜欢的东西少且杂
虽然生活惨兮兮但是仍然相信光会从裂缝中透进来

DREAM【06】

CHAPTER 06 방학


主【承包全宇宙】曹承衍×金宇硕

副【深冬星宇】韩胜宇×孙东杓


如果说前两天曹承衍和金宇硕的放学路上还充斥着尴尬的气氛,那么一个月过去,两个人已经慢慢的开始熟悉。

时间一天天的过着,都是平常的日子,就是生活最本来的样子。

曹承衍依然是早上一个人听着歌走到学校,上完一天的课放学按时等着金宇硕忙完两个人一起回家。偶尔学校有活动的时候,两个人都忙起来也会凑到一起刚刚好,但是为了防止两个人可能错过的情况,所以有一天下午金宇硕问曹承衍要来了联系方式,理由就是放学要一起走所以不能失联。曹承衍自然是很乐意这个事情,所以两个人也开始发起了消息。只是消息的内容并没有什么营养,多数时间都是金宇硕发消息给曹承衍说放学在哪里等他,一开始曹承衍只是简单的回复一个“嗯”,后来曹承衍发现好像两个人说的话太不成比例了,所以也逐渐增加自己信息的字数。

曹承衍除了在教室里上课,剩下的时间基本上会在画室消耗过去,当初他既然一口答应了金宇硕的请求,就必须扛起自己该完成的事情。曹承衍为了画画开始买了些专业学习画画的书,在SNS上也关注了几个自己喜欢的画家,甚至回家之后还会打开视频课跟着照猫画虎的学习画画。曹承衍本来没打算这么认真的对待这个事情,只是因为答应了金宇硕,他不想在金宇硕的眼里,自己是一个不认真的人,所以就去似专业非专业的研究起这个事情了。

好在曹承衍也算是有点天赋的人,每次学生会或者老师给的任务,他完成的还不错,所以在老师和其他同学眼里,他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树立了一个画画儿好的口碑。金宇硕偶尔也会按时放学然后跑到画室去找曹承衍,但是每次只要金宇硕一来,曹承衍就放下手里的工作直接陪着金宇硕回家。

就这样,又经过了半个学期,到了暑假前最难熬的期末考试周。

“承衍哥,我看不进去了啊啊啊”孙东杓惨叫着对曹承衍说道。

“你哪里不会,我来看看?”

“嗯?承衍哥都会吗?”孙东杓听到曹承衍的回答惊讶的问着曹承衍。

“也没有...但我不是学过一遍了吗...”曹承衍也发现自己好像有点高估自己的水平,于是不好意思的小声嘟囔着。

“我还以为承衍哥背着我去学习了”

“就他怎么可能学习啊”韩胜宇从教室的后门走进来坐在孙东杓前面的椅子上。

“嗯?说的你就学习了一样”曹承衍内心不爽的说。

孙东杓看着走进来的韩胜宇,一转刚才郁闷的心情,笑着对韩胜宇说:“胜宇哥放假要一起出去玩嘛~”

“嗯~东杓去哪里我就陪着东杓去哪里~”韩胜宇露出标志性的飞机笑温柔的说着。

“你俩这是复习好了?”曹承衍不屑的看着面前眼睛里闪着奇怪的光的两个人,“还没考试就想着出去玩啦,韩胜宇你不复习跑我们班干嘛?”

“学长我当然是来教你俩不会的题”韩胜宇抬头挑衅的对曹承衍说。

“别,你来教?我俩一个都别想及格。”

“好了好了,我要继续学习啦”孙东杓及时制止了两个人幼稚的对话,“胜宇哥那我们暑假见哦~”

“嗯~”


考试周很快过去,全校不论是学生还是老师的表情里,都是藏不住的快乐,因为暑假就要来了。成绩都是之后的事情,至少暑假要过得开心。

“那么祝同学们暑假快乐”

“谢谢老师!”在全班的欢呼声中班主任走出了教室。

孙东杓抱着收拾好的书包问曹承衍“哥暑假有事情吗?”

“我吗?”曹承衍指了指自己,摇摇头“除了定期去医院复查,大概没有其他事情了”

“那等哥复查完了咱们一起去玩吧!”孙东杓开心的对曹承衍说到。

“嗯,到时候手机联系,我有时间的话就去”

“好~”孙东杓背上书包,“哥我先回家啦~暑假快乐~”

“嗯~”曹承衍微笑着对孙东杓答应了一声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曹承衍边收拾东西边想着暑假要做什么,他想到是不是可以把金宇硕约出来,但是好像又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虽然以前一直都是一个人,但是现在身边好像有了可以一起消磨时光的人。这个人如果从未出现过的话,现在好像也不至于如此纠结,但也正是这个人的出现,好像慢慢的改变了一些东西。曹承衍背上收拾好的书包走出教室,和往常一样准备走到校门口等金宇硕出现,毕竟学生会长放假前肯定是很忙的,所以曹承衍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曹承衍带上耳机往校门走的时候,看到手机发来了金宇硕的消息。

“今天可以在画室等我吗?我这边还要一些时间,PLEASE~”

“嗯,你先忙吧”曹承衍打着字转身往画室的方向走去。曹承衍来画室的次数越来越多之后,因为画室里常年无人进入,所以曹承衍还是蛮喜欢这个安静的地方。曹承衍推开画室的门,阳光穿过窗外的树叶缝隙照到地上,曹承衍看着画板上未完成的画突然想起也是这样一个放学后的下午,他和金宇硕坐在画室的凳子上,他画着画,他看着画。曹承衍心里突然一阵波澜,“他那天在看画还是我...”曹承衍心里想着,但是貌似这个想法有点出格,所以他又很快的打消了自己的念头。曹承衍依然坐在凳子上,刷着手机等着金宇硕。曹承衍被刚才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但是依然没有放弃如何把金宇硕约出来这个话题。他刷着手机看到了自己最近关注的画家准备开画展,曹承衍突然想到是不是可以两个人一起去看画展,但是好像突然约人看画展又很突兀。曹承衍又想到要不然直接去看电影,但是他又觉得电影是不是太像情侣之间做的事情。在曹承衍万般纠结之中,画室的门再次被推开。

“不好意思,久等啦”金宇硕从门缝里探出了脑袋,对曹承衍抱歉的笑着。

“没有啊,我就坐了一会儿而已”曹承衍站起来走向画室的门口,“我们回家吧”

“好哒”

空气潮湿且热,偶尔吹来的风也带着热气,暑假正式开始的前一天,这学期上课的最后一天,两个人又一起并肩走在没有什么人的校园里。曹承衍在纠结着找什么理由开口问金宇硕暑假要做什么时,金宇硕先抬头问了曹承衍:“你放假有事吗?”

“没...没什么事”曹承衍目光落在金宇硕身上,“你呢?”

“我大概要去补习一个月吧,毕竟快高三了啊”

“啊...这样啊”曹承衍听到这样的回答,心里的失落仿佛一块巨石坠落。

“不过我还是有空的哦”金宇硕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曹承衍,仿佛要从曹承衍眼睛里要到一个答案。

曹承衍看着金宇硕,脑子飞速运转之后问到:“或许宇硕要和我去看画展吗?”曹承衍说完的瞬间就后悔了,他想自己怎么真的问出了这么无聊的事情,金宇硕怎么可能同意。

“好啊”金宇硕大概是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笑的无比开心,“我等你消息”

“嗯...”曹承衍听到金宇硕马上答应了他,不可思议的看着金宇硕,“宇硕不会觉得无聊吗?”

“不会啊,我蛮喜欢看展的啊”

“这样啊”曹承衍心里那个石头终于落地了,“那我订好票给你发消息”

“好~”

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晚风轻轻的撩动着路上每个行人的心。到了要分开的路口,金宇硕转过身面对着曹承衍。

“那我们约定好了,暑假一定要一起出来啊”金宇硕对曹承衍说着。

“嗯,一定,你等我消息”

“那...”金宇硕伸出小拇指“我们拉钩,我怕你中途跑路!”

曹承衍看到金宇硕伸出的手轻轻的笑了出来:“不会的啊,你放心好啦”

“那拉钩”

“嗯”

地上的影子里,有旁边的花,有那边的停着的车,有树叶晃动,有两个人逐渐靠近然后连起来的手。

放假了。



就最近发生的事情即使关上手机不看也会影响心情

这个夏天因为他们我真的真的很快乐

我一个人在异国他乡

因为他们出现在我生命里

我的生活就不再是灰白而是有光照进来

也是因为他们我完成了自己一直想写文章的梦想

并且是他们让我遇到了很多很多可爱的人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和他们相遇

甚至一直都很感谢他们

他们是我的宝贝

是我放在心上最真实的存在

晚安


评论(7)

热度(63)